叁仟蓼汀

=叁汀
长弧学生党,简介看置顶
本质观光号 慎关 谢谢大家
头像from核贰可可 勿用

【全职/杂食向】不成文(03)

考完期中考了!
这次是王喻,我也不知道我寒假怎么就抽风写的什么狗屁!将就一下吧!
假设王总是一个不听歌的五好青年(?)
————————————
#王喻,架空


第一次见喻文州还是在H市时,在去西湖的路上迷路,本以为能碰到一个本地人,结果是个外地人,还一样和我不认路。本来想走的,喻文州倒笑嘻嘻地扯住我,“反正我也要去西湖,一块?”
结果两人就站在路边对着导航研究了半天。H市,大夏天,热气掩不住地一层一层涌上来。好不容易走到目的地,西湖已经是人海了。“算了吧,这么多人。”我侧过头对喻文州说,“看来这趟和西湖无缘了。”
“我觉得不一定哦。”喻文州笑着说,“都出来了,既然有缘,不如去找个地方坐坐?”
我竟然还应了。当时觉得自己有点疯狂,现在想起来反而徒生庆幸。西湖旁兜兜转转竟然也被寻到了一家僻静的咖啡店。话匣子打开了就不得了,聊着聊着竟然也天黑了。
出门一看,西湖边此时也少了很多人晚风夹杂着水汽扑面而来,整个人都精神了三分。原来夜晚的西湖也别有一番风情。喻文州在前面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问我去不去走苏堤。苏堤不长,慢慢地踱也踱到了孤山边。喻文州站在昏暗的路灯下,光影在他的脸上投下温柔的色彩。他看着我,眼里盛着看不清的幽深。
“我能唱歌吗?”他问我。
他的声音温柔,透着一点淡淡的忧伤。那是一首粤语歌,我听不懂,却第一次觉得世上还有这样好听的歌。也许有回忆加分,但那个场景每次回想起来确实美好的近乎不真实。
也许情种就是那时种下的吧,我不知道。
后来我在别处听到那首歌,才知道那是富士山下。

评论
热度 ( 5 )

© 叁仟蓼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