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仟蓼汀

=叁汀
长弧学生党,简介看置顶
本质观光号 慎关 谢谢大家
头像from核贰可可 勿用

【原创/跨剧组】王耀与国家队二三事·你这么说就是怪我咯(番外二)

马上新年啦无江不起浪小朋友终于写完了50fo的番外。
于是我就替她发上来啦xxx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啊
————————————————
0.
据说王家人天生是坐不住的,老爱到处乱跑。
当然还是换着身份的。
比如说王湾就以林晓梅的身份跑了半个中国还认识了戴妍琦,最后被自家上司抓回去骂了一遍,比如王鄂那孩子曾经为了找王湘算账追着王湘跑到了黑龙江结果王耀被一众兄弟们告状王鄂和王湘趁机大玩特玩还让他们付钱最后俩人和好如初兄弟姐妹们却被坑惨了。王耀本人也喜欢满世界乱跑像个孩子叫都叫不回来。
所以王耀其实见过国家队的大多数人并和他们有交集。
那天中午吃完饭大家坐在休息室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大家伙闹着无聊要求听八卦。当时王耀神秘一笑点点头,清了清嗓子。“我和你们说——”
“以前就在北大校门口那边有个早餐摊。”
“我那时是北大附中的历史老师,王京和王冀都和我住一起。”
“每天我上班前都回去那里买早餐。那家早餐铺的东西可真好吃啊——”
“那家店每天早上安排好长的一条队,生意可好啦,可惜现在搬走了。”
“大概是十几年二十年前吧?就叶修大概还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样子。你们这儿看着我干啥,我那时是受王京的委托才从杭州来北京的好吗?也就待了两年,别搞得我和叶修生死不能分离一样的。”
“楚云秀你别激动我和叶修他家人关系可好了才不是忘年恋喂。孙翔我可是听见你说在一起的还有李轩也是,黄少天你再笑得大声一点楼底下的门卫大爷就听见了咦肖时钦——周泽楷你怎么也跟着笑了喂!叶修——你再抽一根烟试试别跟我装无辜。咳我刚才讲到哪儿了?”
“哦,继续。我那个时候碰到过一个小孩,他叫——王杰希。”王耀幽幽一笑。
王杰希本来坐在那儿的好好的,一听王耀的话差点没跳起来 
“原来是你!”王杰希表情不淡定了。
坐他旁边的唐昊一把按住他,“莫激动!!!”
王杰希一脸悲壮。
王耀神秘一笑,“王杰希他小时候可萌了我跟你们说——”
王杰希:“……”
1.
彼时王杰希还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孩子,那家早餐铺,就开在北大附小旁边。价格公道,分量良心,吃过的都说好。
王杰希独爱那家的蒸饺和小笼包。
彼时王耀还是北大附中的一个历史老师兼高中某班班主任,那家早餐铺其实与他并不顺路,但他依然愿意绕道。
一个是自己爱吃。
一个是自己和弟妹都爱吃。
这很重要。
2.
王杰希每天早上七点钟起来,七点十五出门,一路狂奔10分钟然后抵达早餐摊。
王耀每天早上七点钟起来,七点十五出门,不紧不慢地骑着自行车10分钟以后抵达早餐摊。
王杰希从距离摊位100米的地方开始冲刺。
然后排在了王耀后面,挨着他站好,规规矩矩地排队。
王耀从距离摊位未知米的地方开始加速。
然后下车,抬头就能看见王杰希冲过来,站在他后面。
次次如此,精准的像北京时间一样。
3.
王杰希之所以起那么早是因为学校七点半要求早读。
王耀之所以起那么早是因为学校七点半要求班主任看早自习。
明白了吗?
三个字,赶时间。
4.
早餐摊六点半就开门了,八点钟已经差不多卖完了。可见生意之兴隆。队伍老长老长了。
对于王杰希来说这是一种煎熬。
每次他都会因为时间赶不上而没空吃早餐,等早读完都冷了大半了。
王杰希很不开心。
而王耀每次都站在他前面,于是王耀老师顺理成章地成了王杰希小朋友七年人生中的第三号敌人。
顺带一提,第一是家门口胡同里的那只老乱叫的土狗,第二是自己家邻居养的一只鹦鹉。
王耀觉得自己很冤。
5.
王耀心里苦啊。
他不过是很巧合地站在了王杰希前面,然后很巧合地每一次都准时到那里。于是准时也有错咯?呵。
王耀一回头就能看见一张苦逼兮兮的小脸。
大家都是穷苦人,自己何苦难为自己。
6.
时间的流逝与怨念值是成正比的。
但王杰希痛苦思索了良久还是不肯放弃。
但是在时间与美食之间,选择伺机报复。
(很多年以后王杰希回想起,觉得自己真是活得太——放肆了,真是后生可畏。)
7.
但故事还没完。
“你怎么坐地上啊?赶快起来。”
王耀看到王杰希坐他门口前的时候被吓出一身的冷汗。
他甚至已经在想他家是不是已经完蛋了。
毕竟,一个能清晰地指出连你妈都不记得扔在哪的钥匙在哪,还是挺可怕的。
8.
当王耀知道王杰希的钥匙不见的时候内心很惊悚。
“干嘛用那种表情看我?”王杰希问。
不,我只是觉得有点难以置信。
年轻的王小队长反手摸了摸自己的书包,平静地说:“父母最近回来都比较晚,是我的失误。”
王耀突然有点心疼。
9.
“……行吧,不说这个了。”王耀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灰,“先进来,给你父母打个电话说一声,也让他们放心——嗯?”
他回过头,看到王杰希站在门口盯着鹦鹉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是你的?”
王耀觉得后背发凉。
“不不这我弟的!想吃吗?我可以给你做!”
10.
所以王湾总是说你卖弟妹啊。
……虽然他说的是实话。
11.
王耀经常对那只鹦鹉抱着无比复杂的情感。
每天早上他怀着一种悲凉的心情看着弟弟妹妹们把早餐消灭干净,然后意思意思问问他们的安排。
“我去办公。”
“我要去野餐啊哥哥。”
“你呢?王津?”
王津兴高采烈地举起鸟笼:“我去遛鸟!”
“遛耀!遛耀!”
连只鹦鹉都教育不会,要你何用啊。
12.
王耀收回思绪,看了看面前写完作业而开始看他家藏书的小孩,叹口气。
“要不要……教你算命?”
13.
“王大眼你真会算命?真的真的?不是唬我的吧?哎要不你给大家都算算?还是看手相面相?”
王杰希看着在他旁边叨叨叨叨的黄少天,看到无比心累。
“我看到你命中注定该做一只安静的单身狗。”他言简意赅地说,不去理旁边炸毛的黄少天,自顾自的开始闭目养神。
“欸不过我说真的,老王你那绝技从哪学的?我看你也不是算命世家啊。”他轻轻扬起嘴角,未做答复。
飞机在跑道上快速行驶,最后猛地腾空,朝着大洋彼岸飞去。
14.
没有回来。
他今天先于王耀吃到了热气腾腾的包子,可是他不太开心。
他即将要搬离这个狭窄的胡同,一个抬起头只能望见一线天空,可以轻而易举地看到对面人家的电视播放的频道的胡同。
但王杰希尚未与王耀道别。
王耀辞去了工作,去了云南,只留下一间不知何时会被拆掉的房子。
妈妈说有缘人定会再相见。
可我还有东西没送给他呢。
15.
苏黎世,晚上8:00。当地一个公园内。
“明天会是一个晴天。”王杰希坐在长椅上笃定地说。
王耀乐了:“没看出来你还会夜观天象?”
“有人教我啊。”
“那算算明天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呗?明天开始,可就是你们的征途了,我是把能做的都做了。”
“不用算。”
王耀没反应过来,看着起身的王杰希“啊?”了一声。
“然后在那之后,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他背过身去,举起手仿佛是要拥抱漫天星辰,“这里的天空很广阔。”
——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队,冠军。

评论 ( 8 )
热度 ( 16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叁仟蓼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