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仟蓼汀

=叁汀
长弧学生党,简介看置顶
本质观光号 慎关 谢谢大家
头像from核贰可可 勿用

【原创/跨剧组】王耀与国家队二三事·论两个局外人是怎么参与其中的(番外)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一直都在脑补小戴和湾湾碰到一起会发生什么样的神奇事。
于是就有了这个amazing的番外(bu)
——————————————————
1.
肖时钦的回国礼物是一本国家队全员游戏角色友情向的本子。
肖时钦只是随手翻了一下就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定睛一看赫然是他们在集训和比赛时发生的事。肖时钦心下生疑,但也想不到是为什么。纠结了一会以后决定去找本子的作者戴妍琦问一下。戴妍琦一开始还以为自己画本子惹队长生气了,但肖时钦说明缘由以后立马像换了个人似的瞬间happy,反而是肖时钦摸不着头脑了。
“哦这个啊……不说比较好吧?”戴妍琦笑的一脸灿烂,“我这次可没有画all肖哦~队长觉得怎么样?”
“还可以吧……不对到底是谁告诉你这些的?”肖时钦并没有放弃。
“队长猜一下啊~猜对了就说~”戴妍琦一脸灿烂,人畜无害得让人找不到丝毫疑点。肖时钦无奈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败了下来。
戴妍琦目送着队长离开,最后忍不住放声大笑,拿手机的手都有点抖了。
哈哈哈哈,喜闻乐见。
2.
说起来,戴妍琦会这么腐还腐得这么成功,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王湾。
彼时戴妍琦还是一位清纯可爱的初一狗。某日老班宣布自己班来了一位代课老师。说实话当时戴妍琦还以为是一个中年老男人,因为代的课是,历史。
喜闻乐见,这是个女老师。
大部分学生其实对繁琐复杂需要大量记忆的历史喜欢不起来,特别是班上之前那位都快秃顶了的老男人讲的历史课简直就仿佛在连环地下催眠咒。所以这位还未见面的代课老师已经开始不受待见了。
戴妍琦也在心里诟病着这群同学,毕竟她对历史还是很感兴趣。
于是大家在无比期望着打脸的气氛迎来了历史课。
3.
于是那天王湾进班时被50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吓了一跳。
于是那天戴妍琦班上的所有人看见王湾进班时被吓了一条。
整齐地挂着两个懵逼,大写加粗72号字的那种。
4.
“走错班了吧同学!”有人带头嚷嚷了起来。
王湾退到班门口看了一眼,明明就没有啊。
“不会是转校生吧?”又有人开始议论了。
王湾再次确定后坚定地走上了讲台。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代课老师,我姓林。”
全班哗然。
王湾本就生得娇小,再加上年轻而带点稚气的娃娃脸,所有人几乎都会在第一眼认为她是一个初中生,最多高中。
现在你说这是一位老师?今天不是愚人节谢谢。
王湾显然是料到了这样的场景,“请大家安静。”她清了清嗓子,决定无视大家的吵嚷。很快……级长下来骂人了。
那个暴脾气的级长才骂了几句全班便一点声音也没有。两分钟以后,级长一挥手,“再吵你们班期末不准评优秀班级!”然后气呼呼地走了。
大家再没吵过,王湾也得以继续上课。
这堂课绝对是戴妍琦上过的最安静的一堂历史课,王湾的课讲得非常出色,引人入胜,大家都很安静。戴妍琦这个历史课代表打心底乐开了花。
完美的一堂课。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戴妍琦听课的时候,台上的女孩似乎充她这边眨了眨眼。
5.
戴妍琦很快和王湾混熟了。
王湾也从温和的女老师变成了大家的哥们。
有一次闲聊的时戴妍琦问她:“老师你今年多大呀?看起来和我们差不多啊。”
王湾报以神秘一笑。
“十五?二十?二十五?三十五?五十五?五百五十?”戴妍琦瞎猜一通。
王湾淡淡地摇头。过了一会儿突然神秘兮兮地说:“我有两千三百多岁好像还不止了,你信吗?”
“扯淡。”戴妍琦很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
“真的,不信算了。”王湾不恼,“不然你以为我的历史是学来的?哪能!都是经历过的!”
“老师脑洞开太大不行啊。”
王湾依然神秘地笑了一下,不说话。
戴妍琦从那时起便对王湾有种无力感,no why
6.
初中的小戴同学虽然是一个三好少女,但平日里也会经常地看一下动漫并画几笔。久而久之便画得一手好画,虽然没系统地学过美术但水平也不低。有一次戴妍琦写完作业坐在座位上画画,画完后随手夹在了作业本里。第二天她忘了这事把作业本交了上去,事后想起来惊出一身冷汗。正好王湾出现在门口招她过去,戴妍琦白着张小脸战战兢兢地走了过去。
然后王湾扬起手中的画神秘兮兮地冲她说:“小戴你也看《目隐都市的演绎者》吗?!kido画的很帅哦!”
戴妍琦看着白纸上帅气的kido,再抬头看王湾时,相见恨晚,一见如故,比当年伯乐遇千里马,伯牙遇钟子期,有过之而无不及。
7.
呵。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见面不相识。
作为一个历史老师和一个历史课代表,这真是……
太嘲讽了。
8.
告诉我,历史老师不应该是严肃正经的吗?!
9.
戴妍琦觉得自己的心中有什么东西在崩坏。
啪啪啪,听起来像打脸。
还是可开心了的那种。
10.
后来戴妍琦和王湾成为了关系特好的朋友。
从此走上了宅腐之路,一去不复返,再也不回头。
11.
王湾毕竟是一个代课老师。临走的最后一天,戴妍琦过来找她。
“老师要走了吗?”戴妍琦挺不舍的。
“嗯呐。”王湾笑着回答。
过了一会儿王湾又说:“以后我也不是你老师了,你以后叫我……嗯,王湾吧。”
“欸老师不是姓林吗?”戴妍琦不解。
“是我小名啦,”王湾说,“没关系的。”
戴妍琦点头。
上课铃响了。王湾把一沓作业递到她手上,“走啦,上历史课啦。”说罢转身走了出去。
也许从这个时候开始,戴妍琦就觉得她和王湾会做一辈子的朋友。
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12.
后来戴妍琦开始玩荣耀,参加了雷霆训练营。再后来成为雷霆的一员,成为了一个职业选手。
王湾依然奔波在各地,有时是为了公事,有时纯粹的只是为了好玩。后来她认识了伊丽莎白·海德薇莉,顺利晋级为一个腐女,还顺便拉了戴妍琦下水。
从此世间出现了让肖时钦头痛不已的all肖本。
焉知祸福。
13.
扯回现在。
肖时钦把这件事很郁闷地告诉了国家队众人,引起轩然大波,纷纷开始揪间谍行动。
最后大家讨论来讨论去也没个结果。
这时叶修想到了王耀,立刻把王耀给炸了出来。
王耀得知了事情的原委心下也是一惊,他把这事给忘了!失误啊!
“啥我不知道啊???”王耀面不改色地扯淡。
“可是你嫌疑最大了。”叶修加了个smoke emoji在后面。
“你这么没下限怎么没人怀疑你呢?我觉得你挺像是会出卖情报而分利润的人。”王耀淡定地回答。
“哟嗬,我只不过学了王耀大人一点皮毛而已,哪比得上您这样的老奸商呢?我看您的可能性更大吧?”叶修反唇相讥。
“过奖过奖,叶修你可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呢。”王耀不甘示弱。
“后辈望尘莫及啊。”
“你早就出师啦,实乃当代无下限之先锋。”
……
到最后当事人肖时钦不得不满脸黑线地出面制止了这场无意义的垃圾话大战。
于是这件事最后就不了了之了。
肖时钦觉得心挺累的。
14.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很快众人也就遗忘了这事。
倒是戴妍琦的本子挺受欢迎的。
后来有一天中午肖时钦在饭堂吃饭,戴妍琦远远地就跑过来坐在他面前,满脸欲言又止。
过了一会儿神秘兮兮探个头问,“队长我思考了一下还是告诉你真相吧。”
肖时钦果断放下手中的汤碗以免意外发生。
“队长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林晓梅……呃……王湾?”
王湾……肖时钦脑内立即浮现出王湾的样子然后……王耀和王京……
“我记得他有去看过王耀的哦……”戴妍琦唯恐队长想不起来。
所以说……
“是王湾,呃,和我说的。”戴妍琦的音调弱了下来。
肖时钦觉得自己的眼角在抽搐。
嚯,心好累。
15.
生活中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不是吗?
呵,太惊喜了。
有点惊恐。
16.
明天找王耀算账去,不,现在就去。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叁仟蓼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