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仟蓼汀

=叁汀
长弧学生党,简介看置顶
本质观光号 慎关 谢谢大家
头像from核贰可可 勿用

【原创/跨剧组】王耀与国家队二三事·集训三十三天(四)

前方耀叶【不秀恩爱】不适右上退出

很快要圣诞节了吧……

于是14度下着雨我们去冬游……

——————————————————

31.

国家队里的最大Boss刷新了。

黄少天抓着英语书悲痛欲绝。

“你!让!一!个!初中都没有毕业的孩子!干这种!丧心病狂的事!”

喻文州微笑:“少天,单词下午要抽哦。”

32.

“其实他们还是太天真了。”王耀摇头。

叶修缓缓从演讲文稿中抬起头:“怎么?”

“瑞士的官方语言,是德语啊。”

……

“叶领队!叶领队振作点!醒醒啊!开幕式发言的稿子还没背完啊——”

33.

叶领队醒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周围围了满满一扎人(人可以用“扎”?),全部以一种炯炯有神的目光盯着他的脸,强势围观。

方锐叹道:“你居然还没死……不容易。”

孙翔捅了捅旁边的李轩,“喂,把殡仪馆的车取消啦,都诈尸了还打个鬼哦,直接打110报案,动作快。”

李轩一边“哦哦哦”地应着一边摆弄着手机。

这时人群外响起了“诶诶诶我把追悼词都写好了!”的声音。张佳乐钻进了人群中,看见叶修醒了顿时发出“哎呀原来没死亏我还想了那么久”的抱怨。

周泽楷:“……辛苦了。”

叶修翻了个白眼,还不如两眼一瞪挺尸算了,这帮没良心的。

34.

但他没有。

叶修翻了个身从沙发上坐起来,起身拍了拍衣服,然后看着一帮人说:“愣那干啥,干活去啊。”

张新杰:“……还有三分钟才到训练时间。”

叶修“……”了一会儿,干脆就走去饮水机那接了杯水掩饰自己的尴尬。围观的一群人这时也散了,抓紧时间再聊一会儿。

叶修环顾一下四周 发现此时应该站在他身边冷嘲热讽的王耀竟不在。他捅了捅身边的王杰希,“哎老王呢?”

王杰希抬头:“……叫我?”

叶修:“没找你大眼,我找王耀。”

王杰希:“……他去书房了。”

靠,我有那么没存在感吗?王杰希望天。

他蓦然想起王耀上次答应他帮他打黄少天的,下次叫他补回来好了。

哦,还有,叶修是不是和黄少天串好台词的……

王杰希心很累。

35.

那天训练完后叶修路过书房发现里面竟然亮着灯。

叶修拉开门,果然王耀在里面,不知写着什么。

“小修啊。”王耀头也不抬地打了个招呼。

“你还记得你以前叫我小修啊,”叶修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你现在不叫我小修我还有点不习惯了。”

“我也不习惯啊,”王耀手中笔舞得飞快,“这不是为了你的面子嘛,尊重一点也好。”

叶修笑笑不可否置。“你在写啥呢?”

“你的稿子。”王耀放下笔,“写完了。”

“哦哦我看看。”叶修接过那张纸,随意翻了翻。

三秒钟以后,“靠,怎么是中文的,你让我翻译啊。”

王耀翻了个白眼,“我谢谢你丰富的想象力,你那水平等着被阿尔弗雷德喷吧。”

叶修:“……那你什么意思?”

王耀:“……我靠你忘了我是干啥来的?”

叶修望天:“……嗯……保姆?”

王耀扶额。“你背完了就行,我是来做翻译的喂。”

叶修恍然大悟:“你干脆替我上台好了,这样我

背都不用背了。”

王耀:“……你是不是还想让我替你带队啊?!懒死你吧!”

叶修笑笑点了点头。王耀再次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不早了,我先回房了。”叶修起身,突然向王耀行了个少先队礼。

“辛苦了妈妈!感谢您的辛勤付出!”

王耀:“……你快滚!凑表脸!”

36.

“好好好,”叶修并不恼,“我走啦。”

没有回音。叶修起身拧开房间的门把手。

“你加油哦,可别让我失望了。”背后突然响起王耀的声音,一改往日的慵懒,透着几分严肃。

叶修一顿,推门推到一半的手停在半空。

多年前每一次叶修做出重大决定时都会来找王耀,而王耀每一次也是说着这句话冲着他笑,再望着他离去。王耀不同于常人,所以每一次他也只能无奈地看着叶修带着遗憾而去,唯一能做的便是给予他力所能及的支持。

王耀有多在乎与叶修的友情,有多想陪他一起走下去,叶修都知道。因为叶修也很在乎王耀,就像在乎家人一样。

可惜他身边一直没有他。

后来叶修离家出走,开始玩《荣耀》,开始一个人慢慢地成长强大,也渐渐地忙碌起来,他不再犹豫时去找王耀,也再没听见“可别让我失望”的话语。但叶修没有忘记,他也一直没让叶修失望。不得不说叶修能坚持《荣耀》这么多年,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王耀一直在身后的支持,批评,点拨,陪他走了那么多年。

他其实也挺寂寞的吧?

叶修回过头,对王耀报以一个笑容,“我会的。”

“好,一起走吧。”王耀起身,“这一次,我陪你。”

37.

黄少天最近是和英语干上了。

为了能够在比赛时继续发挥他垃圾话的优势,或者说,为了让他的垃圾话别人能听得懂。

于是他决定好好地学习英语。

这个做法遭到了王耀的嗤之以鼻。

“靠我TM要是不刷屏会很难过的!我的刷屏别人看不懂会更难过的好吗?!”黄少天掀桌。

“切,就你那水平,小学生都比你强。你连初中都没毕业就想那英语轰炸别人?你别丢人了大佬!你这样会被笑死的好吗?”王耀冷漠道,“我敢打赌你这样做我这一生都会被那群不要脸的人取笑的!鱼生耻辱!”

黄少天气得直哼哼,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到时候就乖乖地打比赛吧。”

“……”

“别看书了,去玩吧,你这样没用的。”

“我我我以防日常不备之时行了吧!”

“瑞士的官方语言是德语。”

“……”

“而且十六个国家撑死了也有十种语言你跟几个国家打就学几门?”

“……”

“不怕还没想起用什么词就biubiubiu地被打了吗?”

“……”

“或者说难道你们没想过他们或许也听不懂呢?”

“……”黄少天愤怒地把书摔在桌子上。

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38.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黄少天绝望地念叨。

“安啦,你放心好了,”王耀露出一抹嘚瑟的笑容,“别忘了我是来干嘛的。”

黄少天疑惑地抬头:“你不是来当保姆的吗?”

王耀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39.

但是王耀才不会被这个打败呢,他很快再次恢复了得意的表情。

“你求我啊,我就帮你。”

黄少天抬头深深地看了一眼王耀,“算了我还是自求多福吧。”

王耀在两次打击后终于愤怒地拂袖而去,独留黄少天一个人孤单地对着英语书成霜。

40.

王耀:“叶修你有没有什么能短期提升手速的东西?”

叶修:“你手速不是挺快的吗?不止200了吧。”

王耀:“很多年没练了,怕退步了。”

叶修说你等等,回屋翻出一个打地鼠机:“凑合着用吧。”

王耀开了机摆弄了一下,无语地抬头:“这不是我当年改良给你玩的吗?这玩意我闭着眼睛都能打通关啊。”

“屁,我也可以啊。”叶修翻了个白眼,“手掌往上一按就可以了嘛。”

王耀:“……”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叁仟蓼汀 | Powered by LOFTER